PyCharm 2018实现远程调试代码

pycharm是一个非常强大的python开发工具,现在很多代码最终在线上跑的环境都是linux,而开发环境可能还是windows下开发,这就需要经常在linux上进行调试,或者在linux对代码进行编写,而pycharm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方式。具体实现在windows上远程linux开发和调试的代码步骤如下:

1. 本地和远程同步

2. 配置Project Interpreter(使用远程的Python解释器)

3. 设置Terminal运行的Python版本

4.使用Terminal登陆到Linux服务器

一、本地和远程代码同步

首先,在本地和远程拥有相同的项目代码:

在windows平台使用Pycharm打开项目,然后:Tools -> Deployment -> configuration,然后新建远程服务器

然后进行服务器配置

点击Ok经过上面步骤的配置后,我们可以在PyCharm 界面的右边查看远端代码,如下图:

切记!勾选 Automatic Upload   实现本地自动同步到远端

 二、配置Project Interpreter(使用远程的Python解释器)

 

 

点击 OK 保存,点击Finish完成。然后在编辑新添加的Python Interpreter,如下图所示:

 

 

 这样,本地和远程的项目 以来的pip都是相同的,解释器也是相同的。

三、设置Terminal运行的Python版本

File -> Settings -> Tools -> SSH Terminal,在 Deployment server 选择Linux服务器的Python版本路径。(配置已经存在,只要选择即可)

四、使用Terminal登陆到Linux服务器

 选择 Tools -> Start SSH session,默认会开启Linux ssh会话窗口,如下图:

 

 就可以执行Linux命令了,在远程Linux主机上,如下图:

 

posted @ 2018-09-16 15:23  短毛兔  阅读(7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