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329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一周学习总结

2020-2021-1 20201329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1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0-2021-1fois))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一周作业>(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0-2021-1fois/homework/11249))
这个作业的目标 <自学《程序设计导论》前两章,速读《计算机科学概论》并提出至少一个问题,提出自己的问题并解决>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weihehahaha/p/13764090.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第一次了解计算系统的分层和计算硬件软件的区别和历史,计算的历史,算法,各种进制的互相转换和万维网,虽然第一遍通读的时候有些还是看不懂和迷茫,但是再一次看的时候稍微有点了解了。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之间有什么关系和联系?
问题1解决方案:我在百度上搜索了许多,知道了它们之间的联系,有这些说法:(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2141063.html ) (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31506707.html)
目前还是只能了解到他们之间的转换关系,更深一层次的还有待探索。

问题2:为什么计算机都用二进制,不用平常生活中的十进制,二进制的相对好处是什么?
问题2解决方案:通过查阅百度(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142457497354518988.html)(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8876418282257318&wfr=spider&for=pc)了解到二进制具有更加稳定,易传输,简单且可以与电脑硬件相匹配适应的特点,因此更加适合电脑。

问题3:万维网、因特网、互联网、http与html的联系与区别
问题3解决方案:通过再次仔细研读书本内容,查阅百度(https://www.cnblogs.com/johnnyzen/p/7916335.html)能够较为清晰的了解到它们的区别。

感悟

  • 之前自己装虚拟机,可能因为我关机不当或者下载步骤错误导致电脑系统崩了,经过他人的帮助,我重置了电脑并且较为顺利的走了流程,但还是对于Ubuntu和Linux系统的概念关系仍然搞不太清楚,虚拟机的安装也仍在进行中。
  • 通过看书,虽然仍然还有很多不清楚的概念算法,但是我对于进制 网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是值得我高兴的。
  • 目前《程序设计导论》这本书只读了第一章,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posted @ 2020-10-03 13:58  少管我  阅读(1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