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七月

这两个月没有写什么代码。也没做什么大项目,基本就是对以前写的那个用ggplot2可视化数据的项目做一些增增补补,大部分技术难关都在ggplot2R语言EXCEL处理这里解决并总结了。然后业余帮人修改一个用RVEST写的亚马逊简陋爬虫,花了两个周末时间。

就简单记一下最近弄的这个功能块

功能块分区,并自定义
这个是在处理数据的时候,需要对一批有序数字按照累积的概率进行分组,然后划分分组。
主要用到了两个函数:cumsum(求累积分布),cut(划分区间)
如下面的示例函数getInterval,可以把一个数组一定程度上均分

library(dplyr)
set.seed(100)
data<-sample(1:1000,size=100)
getInterval<-function(data,n=7){
temp<-data.frame(raw=data) %>%
        arrange(raw)%>%
        mutate(accumlate=cumsum(raw),
        group=cut(accumlate,breaks=n))
        levels(temp$group)<-1:n
        temp
}
new<-getInterval(data)
                            
对new做个图吧
library(ggplot2)
ggplot(new,aes(x=as.factor(1),y=raw,fill=group))+geom_bar(stat="identity")+
coord_flip()+theme_classic()+mytitle("sample")

这样子就把一个数组按照和,给平均分了。
在我拉数的时候有点用

 

七月大部分时间都在写大圣归来影评(一刷1千5,二刷5千5),关注电影票房,还有练习画画中过去了,代码这边涉猎较少。大圣的主创团队太励志了,重燃热血!

For Your Dream!

posted @ 2015-07-31 21:43  尾巴AR  阅读(5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