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理解 HTML5 的 section?会在什么场景使用?为什么这些场景使用 section 而不是 div?

section元素表示文档或应用的一个部分。所谓“部分”,这里是指按照主题分组的内容区域,通常会带有标题。【也就是每个section对应不同的主题。注意是内容本身的主题,而不是其他人为设定的划分标准。】

section的例子包括书的章节回目、多tab对话框的每个tab页、论文以数字编号的小节。网站的主页可能分成介绍、最新内容、联系信息等section。

注意:网页作者应使用article而不是section元素,如果其内容是用于聚合(syndicate)。

注意:section不是通用容器元素。如果仅仅是用于设置样式或脚本处理,应用div元素。一条简单的准则是,只有元素内容会被列在文档大纲中时,才适合用section元素。

posted on 2013-07-10 12:59  浩瀚孤鸿  阅读(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