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mysql数据库简单,易用,现在越来越多的小的应用系统选择mysql数据库,也更因为mysql是免费的,不用付费。
mysql安装:以for window的为例:
将安装文件展开,执行安装:
展开mysql-5.1.6-alpha-win32(utf-8).zip后执行install.bat


安装完成后,在windows,控制面板,服务中,启动mysql的服务。

 

再安装mysql的客户端,类似plsqldev,但比plsqldev还是差很多。
用SQLyog604.exe这个客户端;
Navicat_for_MySQL_10.0.5.0_XiaZaiBa.exe这个记录的导入导出汉字会有问题。


然后将应用系统的表结构的建表sql转换成mysql的,常见常用的那些字段类型都支持
以eworkflow自定义工作流系统+eform自定义表单系统为例
表结构的转换:用sqlserver的表结构,转换到mysql
int,char,varchar,datetime等均不用变化
唯有ntext 需要转换成longtext类型

图片字段blob类型的 需要改成longblob

转换完的建表sql如下面格式:


表主键的定义语法,和其它的有些区别.

转换完成的表结构,在mysql中建立库,执行。


当应用系统作为产品来开发的时候,在设计之初就应该考虑好对多种数据源的支持。使得切换数据库的成本最低,甚至达到,会管理和使用一种数据库了,切换的工作也就完成了。
在eworkflow工作流+eform表单中,都预留好了接口,数据库链接的配置文件fcconfig.xml文件中,配置好ds数据库链接,如

将mysql的驱动包copy到系统的相应目录中。

fcworkflow.xml中配置好mysql的实现factory类。对每种数据库都可以有自己的实现类,因为mysql都是标准的sql,特殊性很少,所以就用JDBCWorkflowFactory做为实现类。
日期的实现函数很多数据库都不一样,mysql的获取系统日期的函数为now(),注意要将此函数替换掉原来的。

fcuser.xml中配置用户系统的Provider实现类,使得key="mysql"的类型和fcconfig.xml文件中第一个ds的dbType设置的值一致。


配置做好后,就可以开始做测试运行了。

posted on 2011-10-28 11:16  web报表  阅读(244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