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最近在很多B2C的网站采购的时候,对每张订单,都多了一个订单跟踪 这样的功能,点击打开,是轨迹的文字描述和简单的图例显示,使对订单的跟踪一目了然:

 

这个文字描述的轨迹备注很人性化,呵呵,因此考虑在工作流系统中增加文字描述的轨迹跟踪记录。

工作流系统的每个流程实例在运行的时候,流程引擎都会为其记录运行的轨迹过程。
引擎的api函数中,通常会提供获取流程轨迹的api函数。

当流程实例正在运行或已经结束的流程实例,都可以通过流程引擎的api函数获取到运行的轨迹。如:

 

 

 


因此在这个轨迹跟踪中加上文字的跟踪记录是最佳选择。文字的描述信息,在流程定义的动作节点中定义:


定义的轨迹信息支持变量表达式

 

 

 

流程引擎在执行动作的时候,读出此轨迹备注信息,写入轨迹表中。

获取流程轨迹的api函数中,也能读出此轨迹备注。

 

通过api函数,能得到上面列表中的所有信息

组合那些文字+图例的显示,可以很方便的得到类似B2C购物网站的订单跟踪功能。

posted on 2011-09-15 16:24  web报表  阅读(24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