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半夜醒来,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猛然想起今天是买房正好十年整了,是该写点什么了。

 至今还清楚的记得,一年的房屋租期在五一节到期,房东不再租房给我了,不租的具体原因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被迫要重新找房租。十年前,北京的房屋中介业远不如现今之发达,现今之猖狂。加上为了省钱,只能如做贼般满胡同的贴求租条。白天还不敢贴,只等下班后黄昏时才行。从20014月初开始全力找房,刚开始时,还怕太早找到了会浪费太多的钱。结果一个星期过去了,又一个星期过去了。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房租,心中便越来越急了。

       有一天,在知春路旁边的一个小区里慌乱地贴条时,依稀看见竟然有个尾房销售的电话,便记了下来。联系,看房,至今还清楚的记得,是2001424日第一次看的房。当时就问房屋销售人员,能不能在200151日前搬入,卖房的说只要给了钱就行。只有一周时间了,啊!因为要在五一前,所以一周还差一天。时不我待,于是,开发商的资料不清楚,房屋的资料不清楚,签购房合同注意事项不清楚,如何验收入住新房不清楚,甚至连房子是什么时间建成的都不太清楚。结果,开始说是首付两成的,后来,开发商一句话,就改成了要首付四成了。只记得当时是什么都管不了了,只求能在五一前搬入,以免流落大街。终于赶在五一前一天,于2001430日住进新居了。

 

       估计象我这样因租房不着而买房的人应不少,象我这样快速买房的人也应不少。买房后,就不用再租房了,不用被迫搬家,不用在换租时精心计算如何减少租金损失了,不用担心押金退不回来了,不用贴条,不用和房屋中介打交道了。另一面,还贷的压力如山而至,每月固定要还数千元。没有还过贷款的人,是无法体会哪份压迫感的。后来,到2005年中时,因银行利率上调,便付清了全部房款。这件事,被朋友说过多次。干吗着急还呢?把这些钱再买房多好。说得我心有戚戚焉。

       今天,买房十周年了。这十年,没有一个人不后悔的。没买房的后悔,买了的后悔买少了。前几日,美国友人回京,说他在美国2006年买的房,至今已跌去三成了,几十万美刀灰飞烟灭。在这场房事风暴之中,有多少人如莫泊桑笔下的假项链一样,搭上大半生的幸福。看来,自己还是幸运的。要说错过的话,自己错过的机会还会少吗?错过了做杀毒软件,错过了做行业管理软件,错过了做 web 办公软件。其实,买一套房自住,无论涨跌都一样,也不用去管它,生活还是简单一些好。正如我正在做的web开发平台一样,每天做一点,从web自定义表单,web自定义报表到web自定义工作流。如同房屋一样,从一砖一瓦到高楼大厦。十年如一日,不去管它是成是败,只求实现自己的一点想法。做一个适合中国国情的web开发平台,将开发人员从没完没了的加班中解放出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posted on 2011-04-30 10:15  web报表  阅读(272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