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OA审批流中,任务信息,经常需要抄送给相关人员。被抄送的人能查看到任务信息,但是不参与执行任务。

在工作流软件产品中,产生一条任务信息,任务有参与人,执行人,任务完成后,还有任务的完成人,这些是任务的基本信息。当任务需要抄送给相关人员时候,还需要给任务设置抄送人。被抄送的人,能全程关注任务的执行与完成情况,即使是完成了的任务,被抄送的人也可以查看。当然,任务的抄送人仅仅能查看到任务信息,不能参与到任务的执行中。

 

在eworkflow工作流软件产品中,任务的抄送功能是这样实现的。

在业务流程建模,定义任务信息的时候,设置任务的基本信息,选择任务的参与人,同时还可以选择任务的抄送人,抄送人可以定位到是人,角色,部门等等。还可以是一个变量,变量的值在流程实例运行时,根据实际情况来给定。

例如,有这样一个报销的流程:

填写报销单的人,提交后,进入审核环节,产生审核人的待审核任务,同时将任务抄送给填写报销单的人。实际业务应该是谁填写的报销单,任务就抄送给谁(有填写报销单权限的人可能是一组员工,当然抄送的时候,不能是抄送给这一组的员工了)。所以,这个任务的抄送人,在流程定义,定义任务信息的时候,就可以设置成一个变量。

当流程实例运行的时候,获取到填写报销单的人,赋值给这个变量。
当流程实例运转到审核环节的时候,任务就抄送给填写报销单的人了。填写报销单的人,仅能查看到任务的执行情况,不能参与审核,但是提交报销单的人,就可以全程查看到自己报销单的审核过程。


报销单的填写人,仅能查看单据的审核情况,点击执行功能,会出现不能执行的提示。

 

 

当流程实例运行的时候,运行到任务节点,根据定义的信息,产生任务,指定任务的参与人,同时生成任务的抄送人。
当任务执行完成,任务关闭后,任务的抄送人仍然可以查看到抄送给自己的任务信息,以及任务的执行情况。
利用抄送的功能,可以监控任务的执行过程和查看执行结果。

posted on 2011-04-03 14:57  web报表  阅读(652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