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很多办公管理系统的流程中,关于任务的分配和管理很复杂,下面列几种常见的任务管理方式:


1、竞争型任务
 将任务分配给一组具有相同权限的人处理,谁先选择处理就锁定为谁处理。  
 
2、直接指派型
 将任务直接指派给具体的人处理。

 

3、动态会签型
  根据预先设定好的任务执行人范围,生成他们的处理工单,必须都处理完成了,任务才能完成。也可以根据预先设置好的会签百分比来判断任务是否完成。

 

4、平均分配型
   将任务平均分配给任务的可执行人。任务的可执行人为一组用户,任务派发给当时在处理的工单数最少的用户。


任务的实际分配方式可能有很多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扩展出符合自己需要的任务分配和管理方式。

在eworkflow中,

1、竞争型任务是这样管理的。
在流程定义的时候,流程设计器中,先定义好任务的类型

如下图:



 


任务类型选择 竞争型,同时选择任务的参与人,即任务的可执行人。

当流程运行时,流程到此节点时,会根据任务的可执行人范围,生成任务的待签收记录;



 

 

当有用户选择签收后,则锁定为此用户的待办任务,其他的用户则不能再签收或执行此任务了。

 

当用户从待办任务中,选择执行此任务后,流程流转到其他节点后,此任务就执行完成,成为已办任务。

 

 

 

 

 2、直接指派型任务管理

 

 在流程设计器中先定义好任务的主要信息,任务的可执行人等。选择任务类型为 直接指派型 任务,

 如下图:



 

在流程实例运行时,流程到此节点时,会根据任务定义的信息直接生成预设置的任务人的工单,

 

当任务的可执行人登录后从待办任务中选择执行任务后,流程节点流转出此节点,任务就完成了。

 

posted on 2010-04-23 17:33  web报表  阅读(384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