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连接到网络时执行特定的程序-WIN7

也许有这样的需求,当我们在公司的时候,连公司的网络后需要开启网关验证程序,在家里连网后需要开启VPN。即:希望在连接到某个特定的网络时执行某些特定的程序。

 

步骤0.准备

思路理清:当网络发生变动时,会有某些事件被记录,那么我们执行的特定程序就在某些特定事件被记录之后。

相关程序: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查看日志事件,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划任务

[01]

[02]

步骤1. 连接网络,得到特定事件的ID

查看网卡的连接日志事件 中 左侧树展开:应用程序和服务日志-Microsoft-Windows-WLAN-AutoConfig-Operational ,首先清空这里的日志,然后连接公司的网络。接下来就可以看到一系列的事件。

[11]

从事件的详细信息中,确认对应网络的SSID。(加入不同的网络事件ID会不一样)

[12]

步骤2.将执行程序的操作附加到特定事件发生后

[21]

设置完成后在计划任务中可以看到对应的事件

[22]

步骤3.当这个网络断开连接后,关闭上步执行的程序

在网络连接正常的情况下清空 Microsoft-Windows-WLAN-AutoConfig-Operational 的日志,然后断开网络。从中查找对应的事件ID,然后重复步骤2.

PS:linux、ubuntu 的直接把脚本放在 /etc/network/if-up.d/ 和/etc/network/if-dn.d/ 下即可,MAC OSX 还没有找到对应方法,如果有知道的还请告知,谢谢。

posted on 2013-02-21 10:02  webooxx  阅读(403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