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设置SSH Server设置时间链接限制

OpenSSH基于安全的理由,如果用户连线到SSH Server后闲置一段时间,SSH Server会在超过特定时间后自动终止SSH连线。本人习惯长时间连接,需要做如下修改:

1、打开ssh配置文件:# vim /etc/ssh/sshd_config
加入如下两个参数保存就可以:

TCPKeepAlive yes
ClientAliveCountMax 360

注:前一个参数表示要保持TCP连接,后一个参数表示客户端的SSH连线闲置多长时间后自动终止连线的数值,单位为分钟。

2、重启sshd生效:

/etc/init.d/sshd restart

注:此法适用于所有Linux发行版的OpenSSH。

=============================

基于安全的理由,如果用户连线到 SSH Server 后闲置,SSH Server 会在超过特定时间后自动终止 SSH 连线。以下是设定终止连线时间的方法:

1. 开启 /etc/ssh/sshd_config 档案,里面有一个参数为 ClientAliveCountMax,指如果发现客户端没有相应,则判断一次超时,这个参数设置允许超时的次数。

2. 如果这一行最前面有#号,将那个#号删除,并修改想要的次数,比如5 。

3. 找到ClientAliveInterval 参数,没有就自己加上,这个参数是设定用户端的 SSH 连线闲置多长时间后自动终止连线的数值,单位为秒,可以设300秒,也就是5分钟。这两个参数合起来就是25分钟终止连线。

4. 修改后储存及关闭档案,重新启动 sshd:

/etc/rc.d/init.d/sshd restart

posted on 2016-11-11 13:44  用代码书写人生  阅读(4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