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在上周8月18日发布了PHP 7.0 (7.0.10)版本。详细下载页面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根据自身电脑配置情况酌情下载版本。win7旗舰版,iis7.5,选择了64位的VC14 x64 Non Thread Safe 这个版本。non-thread-safe的意思是非线程安全,这个版本是与IIS搭配环境搭配的。thread-safe线程安全是与apache搭配的环境搭配的,php还有VC6VC9版本区分,VC6和VC9一个支持apache一个支持IIS,VC9用在apache上也没问题,我们选择VC14.

第一步,启用Windows IIS7.5相关组件。这里就不详述了。IIS7.5的安装详见百度搜索。

第二步,下载最新版PHP7.0.10打包文件。

第三步,将下载的22.88M的压缩文件 zip文件解压到指定目录,比如我将其解压到C:/php7,然后通过CMD命令在该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查看 PHP 版本信息:

php -v

如果您缺少dll文件,这一步骤会弹出报错的提示框:

第四步,报错提示框说明这就需要安装微软的VC14 运行时环境,需要去微软官网 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下载相应软件安装:

这里我们选择64位的VC14,点next进行下载,安装。

第五步,安装成功后,再

通过CMD命令在该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查看 PHP 版本信息:

php -v

显示成功。

好了,成功,就是这么简单。当然,在 Windows 中我们通常使用 PHP 的集成软件搭建本地开发环境,好消息是xampp 已经提供了相应的测试版本。但本文是搭建IIS7.5+php7.0.10环境,所以,进行到这一步,还需如下操作。

第六步,下载安装PHP Manager for IIS 7,下载地址:http://www.iis.net/downloads/community/2010/09/php-manager-for-iis-7,这个版本同时适用于 IIS 7, IIS 7.5

第七步,打开IIS 7.5,[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双击[PHP Manager]图标,点击[Register new PHP version],

在弹出窗口(2)里输入或选择之前的解压缩目录(例如 C:\PHP)下的php-cgi.exe。完成后,点[确定]。

如果提示“The php.ini file cannot be found. Make sure PHP is correctly registered with IIS.”则说明“php.ini文件无法找到。确保PHP是正确注册到IIS” 的。

这种情况您需要先把php文件夹中的php.ini-production或php.ini-development更改为php.ini并修改里面的配置。具体配置请参见搜索。

 

posted on 2016-09-08 09:31  cnxo  阅读(11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