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nh

.net7 mvc jquery bootstrap json 学习中 第一次学PHP,正在研究中。自学进行时... ... 我的博客 https://enhweb.github.io/ 不错的皮肤:darkgreentrip,iMetro_HD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NET桌面程序混合开发之三:WebView2与JS的深度应用

Posted on 2022-03-25 16:00  WebEnh  阅读(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 WebView2 控件中使用 JavaScript 根据需求自由扩展原生应用的能力。本文探讨如何在 WebView2 中使用 JavaScript,并列举如何使用高级 WebView2 特性和功能进行开发。

一、开始之前

本文假定你已经有过WebView2开发的经验。如果你未接触过WebView2,请先阅读本系列文章的前两篇 .NET桌面程序混合开发之一:Winform+H5,WebView2概览 和 .NET桌面程序混合开发之二:在原生WinFrom程序中使用WebView2

二、WebView2核心功能

以下两个函数助你将JavaScript植入你的应用中

 

API描述
ExecuteScriptAsync 在WebView2中执行JavaScript脚本。可以从本系统文章的前两篇中了解更多信息。
OnDocumentCreatedAsync 当页面的DOM创建时执行。

 

三、场景1:运行指定脚本文件

这个场景中,将从WebView2访问一段指定的JavaScript脚本。

注意:尽管编写内联 JavaScript 对于 JavaScript  运行效率可能比较高效,但您会丢失 JavaScript 颜色主题和行格式,也使得在 Visual Studio 中编写大段代码变得困难。

为解决这个问题,先创建单独的JavaScript文件,再将对文件的引用传给函数 ExecuteScriptAsync 的参数。

  1. 在工程中新建一个.js文件,里面写好你想要运行的js代码。这里在工程中新建script.js文件。
  2. 将这个js文件转化为String对象,然后传给函数 ExecuteScriptAsync
    a. 把脚本文件转换为字符串对象
    string text = System.IO.File.ReadAllText(@"C:\PATH_TO_YOUR_FILE\script.js");
    b. 将以上代码复制到你的主窗体初始化函数中
  3. 通过ExecuteScriptAsync将脚本传递给页面
    await webView.CoreWebView2.ExecuteScriptAsync(text);

四、场景2:去掉页面拖拽功能

本部分探讨使用脚本去除WebView2控件中的页面的拖拽功能。
开始前,先看下当前控件所具备的拖拽功能。

  1. 任意创建一个.txt文件,比如,创建名为contoso.txt,写入任意文字。
  2. 运行之前系统文章中创建的程序。
  3. 把 contoso.txt 文件拖拽到程序的WebView2控件时,会自动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显示文件内容。
    enter description here

接下来,添加代码以移除WebView2控件自带的拖拽功能:

  1. 把以下代码拷贝到主窗体的初始化函数InitializeAsync()中:
await webView.CoreWebView2.ExecuteScriptAsync("window.addEventListener('dragover',function(e){e.preventDefault();},false);");

await webView.CoreWebView2.ExecuteScriptAsync("window.addEventListener('drop',function(e){" +
"e.preventDefault();" +
"console.log(e.dataTransfer);" +
"console.log(e.dataTransfer.files[0])" +
"}, false);");
  1. 运行工程
  2. 试着再次将contoso.txt拖入WebView2控件中,会发现已经不打开新窗体了。

五、场景3:禁用右键菜单

本部分将移除页面上默认的右建菜单。开始前,先看下在当前的页面上点右键的弹出菜单:

  1. 运行工程
  2. 在WebView2控件的任意地方点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有各种默认的菜单项。
    right click

接着来添加代码移除右键弹出菜单功能。

  1. 将下面的代码复制粘贴到窗体初始化函数InitializeAsync()
await webView.CoreWebView2.ExecuteScriptAsync("window.addEventListener('contextmenu', window => {window.preventDefault();});");
  1. 再次运行,此时已无法点开右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