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在PHP里面和整型、浮点型一样,也是一种数据类,都是存储不同类型数据用的, 在运行的时候都要加载到内存中去用,那么对象在内存里面是怎么体现的呢?内存从逻辑上说大体上是分为4段,栈空间段、堆空间段、代码段、初始化静态段,程序里面不同的声明放在不同的内存段里面。

数据段(data segment)通常是指用来存放程序中已初始化且不为0的全局变量如:静态变量和常量

代码段(code segment / text segment)通常是指用来存放程序执行代码的一块内存区域,比如函数和方法

栈空间段是存储占用相同空间长度并且占用空间小的数据类型的地方,比如说整型1,10,100,1000,10000,100000 等等,在内存里面占用空间是等长的,都是64 位4 个字节。

那么数据长度不定长,而且占有空间很大的数据类型的数据放在那内存的那个段里面呢?这样的数据是放在堆内存里面的。

栈内存是可以直接存取的,而堆内存是 不可以直接存取的内存。对于我们的对象来数就是一种大的数据类型而且是占用空间不定长的类型,所以说对象是放在堆里面的,但对象名称是放在栈里面的,这样通过对象名称就可 以使用对象了。$p1 就是我们实例出来的对象名称,同理,$p2,$p3 也是我们实例出来的对象名称,一个类可以实例出多个对象,每个对象都是独立的,上面的代码相当于实例出来3 个人来,每个人之间是没有联系的,只能说明他们都是人类,每 个人都有自己的姓名,性别和年龄的属性,每个人都有说话和走路的方法,只要是类里面体 现出来的成员属性和成员方法,实例化出来的对象里面就包含了这些属性和方法。

对于这个条代码,$p1 是对象名称在栈内存里面new Person()是真正的对象是在堆内存 里面的,具体的请看下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p1=new Person();等号右边是真正的对象实例,在堆内存里面的实体, 上图一共有3 次new Person(),所以会在堆里面开辟3 个空间,产生3 个实例对象,每个对象之间都是相互独立的,使用自己的空间,在PHP 里面,只要有一个new 这个关键字出现就会 实例化出来一个对象,在堆里面开辟一块自己的空间。 每个在堆里面的实例对象是存储属性的,比如说,现在堆里面的实例对象里面都存有姓 名、性别和年龄。每个属性又都有一个地址。 $p1=new Person();等号的右边$p1 是一个引用变量,通过赋值运算符“=”把对象的首地址 赋给“$p1”这个引用变量,所以$p1 是存储对象首地址的变量,$p1 放在栈内存里边,$p1 相当 于一个指针指向堆里面的对象,所以我们可以通过$p1 这个引用变量来操作对象,通常我们也 称对象引用为对象。

 

 -----------------------------------------------------------------------------------------------------

PHP脚本运行的时候,那些变量被放到了栈内存,那些被保存到了堆内存?

在PHP5的Zend Engine的实现中,所有的值都是在堆上分配空间,并且通过引用计数和垃圾收集来管理.
PHP5的Zend Engine主要使用指向zval结构的指针来操作值,在很多地方甚至通过zval的二级指针来操作.
而在PHP7的Zend Engine实现中,值是通过zval结构本身来操作(非指针).
新的zval结构直接被存放在VM[虚拟机?]的栈上,HashTable的桶里,以及属性槽里.
这样大大减少了在堆上分配和释放内存的操作,还避免了对简单值的引用计数和垃圾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