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核心思想--mvvm

转载:https://www.cnblogs.com/feng9exe/p/11017698.html

Vue的核心思想为数据驱动和组件化。

一、数据驱动——双向绑定

Vue是一种MVVM框架。而DOM是数据的一个种自然映射。传统的模式是通过Ajax请求从model请求数据,然后手动的触发DOM传入数据修改页面。Vue中,Directives对view进行了封装,当model里的数据发生变化是,Vue就会通过Directives指令去修改DOM。同时也通过DOM Listener实现对视图view的监听,当DOM改变时,就会被监听到,实现model的改变,实现数据的双向绑定。

 

二、组件化

组件化实现了扩展HTML元素,封装可用的代码。页面上每个独立的可视/可交互区域视为一个组件;每个组件对应一个工程目录,组件所需要的各种资源在这个目录下就近维护;页面不过是组件的容器,组件可以嵌套自由组合形成完整的页面。

posted @ 2020-01-14 16:26  一抹夏忧☆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