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01-html知识点总结(-)块级。行内元素区分

-、行内元素和块级元素的区别与转换:

区别:

1.从形式上看,在标准文档流中,行内元素会水平方向呈线性排列,而块级元素会各占一行,垂着方向排列。

2.在结构使用上,块级元素可以包含行内元素和块级元素,而行内元素不能包含块级元素,其只能容纳文字及其他行内元素。

(扩展:有些称input为行内块级元素)。

3.从属性上分,可参考盒子模型属性理解,行内元素不能设置width,height,但可以设置line-height;不可以设置margin-top,margin-bottom,padding-top,padding-bottom,但可以设置margin-left,margin-right,padding-left,padding-right。

转换:

1.display:block,

2.设置行内元素浮动,float:

 二、附表:

1.常见行内元素:

  

 

2.块级元素:

  

 

  

 

posted @ 2017-03-19 20:46  快乐的咸鱼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