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 开发应该注意的一些事

给刚入行的小白准备的。

  • 命名规范、注释规范、编码习惯 这些老生常谈的咱们就不说了。

我说的需要注意的都是干货

  1. 全局 loading层这个东西要看情况使用,不要啥都把loading层弄出来。下拉刷新、上划触底加载人家本身就有loading图标 你也要弄个,明明毫秒就能加载完的也弄个。也不怕把用户的眼睛闪瞎了。
    建议:我的原则是由于按钮触发的可以loading,由于手势触发的给与一定的反馈就可以了。按钮触发的如果接口比较快也不用loading,可以用disable 去防止用户重复提交。
  2. 用户确认弹窗,这个也不要滥用。
    建议:我的原则是误操作且容易对数据产生影响给予弹窗,或者这个按钮比较重要,或者是你特别不希望用户去操作这个按钮的时候。
  3. 起项目的时候做好统一的报错处理,能帮你节省大量的时间。
  4. 前端要有主动取消请求的方法。应对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网络、过期token等。
  5. UI 组件拆分要有合理的粒度,业务组件通过UI组件组合的方式合成。也就是HAS-A 的关系。
  6. 尽量使用无状态组件,无状态组件创建时只会保持一个组件,因此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检查和内存分配,做到了内部优化。也是后期优化常干的事情。
  7. state  ; setState()是一个异步方法,一个更新周期内的所有的setState()会合并操作。不要set完马上 this.state.*** 去取。
  8. 不要滥用 state ,state 改变会更新组件,ui无关的状态不要放到state 中, 可以用静态属性保存。
  9.  
posted @ 2020-07-01 16:11  雨中伞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