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自我介绍

  • 学号031902118
  • 我是喜欢clearlove的weasley
  • 我的爱好是唱歌,打篮球和lol
  • 我最喜欢麻辣香锅(京元二楼)
  • 目前最喜欢的歌是康姆士乐队的你永远是我的宝贝,宝贝
  • 喜欢一句淀粉语录——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二、思考

(2.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2.1.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从小电脑就用得比较多吧,然后感觉以后宅在办公室敲敲代码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听说计算机考公也不错,于是选择了这门专业。
  • (2.1.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其实跟想象的相差不少,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学得很好吧,对计算机的知识体系把握不够。
  • (2.1.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是我喜欢的领域,但从能否应用的角度来说,不太擅长。
  • (2.1.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 我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我想去广州或者杭州,首选的公司肯定是腾讯,想在腾讯从事后端开发。

(2.2)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2.2.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只跟着学校的培养方案学习,有基础的c/c++和计算机体系内容的知识
  • (2.2.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一门能熟练应用的编程语言、有深度的计算机体系知识、实际的项目经历、出色的沟通能力、好的身体。

(2.3)如何看待能在Nature上发布一作论文的硕士生毅然放弃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而选择从事公务员工作?类似的事件还有“清华博导:昨夜无眠,为了一个学生”。你对上述学生的选择是否认同?为什么?请从多个角度阐述你的观点。

  • 认同。每个人选择不同,因为所处的环境都不相同,要考虑的有很多,可能有家境原因,父母的期盼,科研的压力,和自己所追求的人生价值等等,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方向无可厚非。我也相信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会发光发热,他能发Nature,说明其在科学视野、思维、调研、逻辑、阅读、书写等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些能力不光是在科学研究中能发挥作用,在公务员工作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小地方的公务员队伍正是缺乏这样的人才,相信能对地方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2.4)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2.4.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我的选择是毕业即工作。
  • (2.4.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优势是相比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多了些工作经验,但同时劣势是起点会比较低,也少了时间沉淀自己。
  • (2.4.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好好准备明年暑期实习,努力提升自己以达到目标要求。

三、未来的期望

(3.1)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 愿意,只要能做好的事我很愿意花时间去做;想脱离菜鸟时期去进阶;确实,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是一大幸事,人一生,总会有人陪伴,他们可以一起成长和相互帮助,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又有趣的事。

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 期待是自己能为团队做出贡献去完成一个有趣的项目;拿出9小时以上的时间。
posted @ 2021-09-04 22:30  真实伤害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