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优化之配置NIO运行模式

Tomcat Connector的三种不同的运行模式性能相差很大.

BIO:

一个线程处理一个请求。缺点:并发量高时,线程数量过来,浪费资源。

Tomcat或以下,linux系统默认采用这种方式。

NIO:

利用java的异步IO处理,可以通过少量的线程处理大量的请求。

Tomcat8在Linux系统中默认使用这种方式。

Tomcat7必须修改Connector配置来启动:

APR:
即Apache Portable Runtime,从操作系统层面解决io阻塞问题。
Tomcat7或Tomcat8在Win7或以上的系统中启动默认使用这种方式。
Linux如果安装了apr和native,Tomcat直接启动就支持apr。(安装方法:http://www.cnblogs.com/nb-blog/p/5278502.html

 

posted @ 2018-11-08 11:04  自由的_飞翔  阅读(2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