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fer

weafer的技术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阿里巴巴发布了《2012年一季度出口趋势预测报告》,报告预测,一季度中国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长趋势进一步放缓,同比增幅12.4%左右。

  “从近期公布的一些先行数据来看,PMI(经理人采购指数)指数预示着经济扩张放缓,2012年一季度将是中国出口近几年的又一个低谷期。”阿里巴巴方面预测,一季度应当重点关注美国、巴西和欧盟经济复苏的国家。

  同时,记者从阿里巴巴方面了解到,按行业来看,欧洲人在整体消费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将会更关心对自身有实际影响的行业,消费电子、礼品工艺品的需求较低,而健康、美容的需求较高,健康医疗是值得关注的行业,美容护理、钟表珠宝、家居园艺以及家居礼品工艺品将比较乐观。

  对东盟的出口表现好的主要行业包括机械、摩托车、电气设备、家居园艺和消费类电子等。东盟出口基本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对于行业波动并不像美欧那样不可估计,因此亚洲仍然是中国外贸的重点地区。

posted on 2012-01-17 10:02  weafer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