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最近一周一直在忙于测试NAND文件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今天终于有所进展。测试组所有同事齐上阵,加上小高和我,测试了一天,都未发现问题。虽然还不能保证完全OK,但至少有所改善了。

      测试组今天主要做了文件拷贝、比较和删除的循环操作。我先做了同版本升级,即在WinCE启动后,通过应用程序升级BOOT、内核和应用程序,循环往复。为了记录次数,刚开始在记事本上打正字。写了几个正字后,觉得有点麻烦,印象中WinCE注册表有一个键值用于记录启动次数的,查看这个键值不就直接知道系统升级的总次数了吗?于是,先用驱动调试助手把注册表导了出来,然后正常关机,再开机。开机之后再用驱动调试助手把注册表导出一份。将两份注册表一对比,果然有这个键值。如下图所示。

image 

      在[HKEY_LOCAL_MACHINE\Comm]下,名称为BootCount,值为54。升级一次,该值增加2。估摸着算下来,大概升级了有25次吧。找到这个键值后,就安心升级去了。总共升级了有60多次,文件系统依然完好如初。我又开始相信自己的运气了。难道运气真有这么好?于是赶紧做了一个新版本的软件升级包,进行跨版本升级测试。测试了20多次,也没有问题。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

      现在回头去看,这次问题的根源可能也许还在Telechips提供的NAND驱动和IOBUS的频率上。至少从目前看来,更新到原厂提供的最新的NAND驱动,降低了IOBUS的频率,问题就不在复现了。最好就是这样,也让测试组的同事能早日解脱。

posted on 2011-03-28 22:40  sunrain_hjb  阅读(125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