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ocket实战之七 使用Socket通信传输文件

本文地址:http://blog.csdn.net/kongxx/article/details/7319410

Java Socket实战之一 单线程通信

Java Socket实战之二 多线程通信

Java Socket实战之三 传输对象

Java Socket实战之四 传输压缩对象

Java Socket实战之五 使用加密协议传输对象

Java Socket实战之六 使用NIO包实现Socket通信

前面几篇文章介绍了使用Java的Socket编程和NIO包在Socket中的应用,这篇文章说说怎样利用Socket编程来实现简单的文件传输。

这里由于前面一片文章介绍了NIO在Socket中的应用,所以这里在读写文件的时候也继续使用NIO包,所以代码看起来会比直接使用流的方式稍微复杂一点点。

下面的示例演示了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送一个文件,服务器作为响应给客户端会发一个文件。这里准备两个文件E:/test/server_send.log和E:/test/client.send.log文件,在测试完毕后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相同目录下会多出两个文件E:/test/server_receive.log和E:/test/client.receive.log文件。

下面首先来看看Server类,主要关注其中的sendFile和receiveFile方法。

下面是Client程序代码,也主要关注sendFile和receiveFile方法

首先运行MyServer4类启动监听,然后运行MyClient4类来向服务器发送文件以及接受服务器响应文件。运行完后,分别检查服务器和客户端接收到的文件。






posted @ 2012-03-05 08:18  程序员天下  阅读(9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