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1801第一次作业

1.微信是一个如今非常火热的软件,它一天产生数据非常庞大。2018 微信数据报告,数据截止到2018 年9月,日登陆量达到10亿,到现在每天有7.5亿人进去朋友圈,平均每个人要看十几次,所以每天的总量是100亿次,每天有450 条信息发送出去,每天有4.1 亿音视频呼叫成功。每个月有 10.8 亿用户保持活跃,每个月有6300万55 岁以上用户保持活跃。数据类型大多都是写信息与图片。2.航空公司实例,打折座位配置,在飞机起飞前会给乘客提供更多的打折优惠。监控航班,不仅只看登机的乘客数量而是实际收入。3 物联网:当下涉及的信息技术的应用,都可以纳入物联网的范畴。云计算: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商进行很少的交互。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区块链:区块链是一种带有数据“散列验证”功能的数据库。区块,就是数据块,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组合成一种链式结构,并利用密码学算法,以分布式记账的方式,集体维护数据库的可靠性。所有数据块按时间顺序相连,从而形成区块链,他们之间的关系紧密相连。就如物联网产生的大数据就要通过云计算进行处理。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他由于还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产业所以发展仍然非常迅速,所以就业前景良好。




posted @ 2020-09-12 13:52  儒雅随和的t君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