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与new String()的区别

JVM为了提升性能和减少内存开销,避免字符串的重复创建,维护了一块特殊的内存空间——字符串实例池。

String赋值的两种方式。

1、String str = "test";

以这种方式赋值时,JVM会先从字符串实例池中查询是否存在"test"这个对象,

如果存在,直接把实例池中"test"的地址返回给str。如果不存在,则会在实例池中创建"test"对象,并把该对象的地址返回给str。

所以通过==比较是,str1,str2指向的是同一地址,所以返回true;

2、String str = new String("test");

以这种方式赋值时,JVM会先从字符串实例池中查询是否存在"test"这个对象,

若不存在则会在实例池中创建"test"对象,同时在堆中创建"test"这个对象,然后将堆中的这个对象的地址返回赋给引用str。

若实例池存在则直接在堆中创建"test"这个对象,然后将堆中的这个对象的地址返回赋给引用str。

这时str1和str2分别指向堆中不同的地址,所以返回false; 

posted @ 2018-08-09 16:19  Leon_W  阅读(189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