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习springboot之热部署的配置

各位看官大家好,博主之前因为毕业设计以及毕业旅游耽搁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博客了,从今天起又会慢慢开始学习啦。

今天主要是来学习springboot热部署的配置。

一、 热部署

我们通常在修改某些文件后要重启应用来查看结果,是因为重启时重新编译了生成了新的class文件,而class文件则被java虚拟机的classLoader加载。

而热部署通过监听到class文件的变动后通过创建一个新的classLoader来加载。

 

二、springboot实现热部署

springboot实现热部署的方式主要通过devtools来实现。

修改pom.xml在dependency中加入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devtools</artifactId>
            <optional>true</optional><!-- optional=true,依赖不会传递,    
            该项目依赖devtools;之后依赖myboot项目的项目如果想要使用
            devtools,需要重新引入 -->
</dependency>

eclipse中保存会自动编译,但是idea只有在非运行状态才能自动编译。

idea通过ctrl+F9 build编译,这样无需重启项目即可实现。

 

posted @ 2017-06-23 12:54  Leon_W  阅读(10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