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Visual C++ 2010 Express 运行及调试常见问题

1. 运行时黑框一闪而过。

  1. 首先要知道为什么黑框会一闪而过:
    该代码执行完printf后直接返回了系统。
  2. 案例代码
  3. 解决方案
    (1)加头文件#include <stdlib.h>在主函数中加system("pause");
    system是调用系统函数,到时候会显示"按任意键退出"。
    (2)getchar()//让窗口停留。

2. scanf()加入getchar()仍然无法调试,黑频一闪而过。

  1. 原理
    scanf()函数在读入一个数据后,还会读入我们敲的回车字符,这个回车字符就会导致getchar();已读入一个回车字符,从而失效导致窗口仍会一闪而过。
  2. 解决方案
    ①在getchar前加一句fflush(stdin);
    fflush(stdin); 清空输入缓冲区,通常是为了确保不影响后面的数据读取。例如:在读完一个字符串后紧接着又要读取一个字符,此时应该先执行fflush(stdin);
    scanf()函数在读入一个数据后,还会读入我们敲的回车字符,这个回车字符就会导致getchar();已读入一个回车字符,从而失效导致窗口仍会一闪而过。
    ②主函数加入system("pause");

3. 找不到或者打不开PDB文件

  1. 原文如下:
  2. 这个是Microsoft符号的问题,不会影响程序的正常运行。
  3. 解决方案
    依次选择工具->选项->调试->符号,然后勾选Microsoft符号服务器,然后会弹出一个提示框,表示会有一定的延迟。
    英文版步骤:tools->option->debugging->symbol->server(选中)
  4. 结果

    由于太卡,建议程序关闭后把远程的符号服务器关闭。

4. 如何给代码配置行号

  • 点击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所有语言->行号√ ->确定

5. 给注释配快捷键

posted @ 2022-01-16 13:58  航行肥鸡  阅读(9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