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决定高度

专注于质量控制和软件测试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流程

1.团队在Scrum 白板前集中,推荐围成一个半圆形状。

2.最左边的成员开始讲述昨天/上一次Scrum每日站会后到现在为止,完成了什么任务,只需讲对应的任务就行了,不要讲很长的故事。

3.讲述同时移动对应的卡片到正确位置。

4.讲述今天打算完成什么,讲述同时移动对应卡片到正确位置。

5.昨天的任务如果不顺利,讲出遇到的障碍或者问题,如果可以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确定由谁进行跟进解决。

6.由左至右的顺序团队成员重复2-5的步骤。

 

不要做

1.不是要将进度报告给Scrum Master或者某个人,而是向整个团队说明自己的进展,聚焦在燃尽待办事项。

2.不要离题。

3.不要迟到。

4.不要超过设定的时间。

5.不要讨论技术问题,线下讨论或者在会议之后进行。

6.Scrum Master不要帮成员移动任务卡片。

7.不要没有准备的参加会议。

8.不要不参加每日Scrum站会,如果确实不能参加,给自己找一个代表。

posted on 2016-07-15 10:38  Mr东方欲晓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