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配置Xdebug调试工具

下载Xdebug

官方下载地址:https://xdebug.org/download#releases,以 Windows 为例,如下图。

带有 TS 的为线程安全。

配置php.ini

将下载好的 dll 文件放在 PHP 安装目录下的 ext 目录下:

 打开 php.ini 文件,搜索 xdebug ,增加以下内容:

[xdebug]
zend_extension=php_xdebug-2.9.8-7.2-vc15-x86_64.dll
xdebug.remote_enable=on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xdebug.remote_host=localhost
xdebug.remote_port=9000
xdebug.idekey=PHPSTORM

重启 Apache 生效!

测试Xdebug安装正确

编写 test.py 文件,输入 echo phpinfo(); 运行之,在浏览器中浏览结果,搜索 Xdebug,如果能看到有 Xdebug 这一大项,则表示安装成功。如图。

PHPStorm设置

完成以上配置,即可在 PHPStorm 中打断点,开启调试了!

 

如果需要对 web 程序进行调试,还需进行以下配置。

浏览器安装 Xdebug Helper

以新版 Edge 为例。浏览器安装 Xdebug Helper 插件的好处是,方便在浏览器上随时启动调试,将调试信息发送给 IDE(如PHPStorm,需要 PHPStorm 开启监听)。

设置 Xdebug Helper

选择 IDE Key。注意上文 php.ini [xdebug] 配置中 xdebug.idekey=PHPSTORM 必须与 Xdebug Helper 设置的 IDE Key 一致!

PHPStorm配置Server信息

 调试

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如果需要浏览器主动发送调试信息给 IDE,只需要将 Xdebug Helper 插件启用即可(绿色),IDE 接收到信息后,会自动触发调试功能。

 也可以不需要浏览器主动发送调试信息,那么浏览器也可不安装 Xdebug Helper,只要在 IDE 手动开启调试即可。

 

  至此。转载请注明出处,记得扫码打赏支持哦,谢谢!

 

posted @ 2021-03-02 21:24  失恋的蔷薇  阅读(1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