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Windows+IIS+wfastcgi 环境下部署

教程基于 Windows 10专业版 + Python3.6 + IIS + wfastcgi 之上部署Django2.2的,同样适用于Windows server2012服务器和Windows7及以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

环境准备

1.Python及其虚拟环境

Django依赖于Python解释器环境。安装步骤略。可参考https://www.cnblogs.com/wcwnina/p/9069783.html(根据实际情况,也可以不装虚拟环境)。

2.安装IIS服务器(含CGI)

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点开左侧的【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启用IIS,一定要包含CGI。

在浏览器地址输入localhost访问IIS测试,如果出现以下页面,表示安装成功。

3.拷贝项目文件、安装依赖库

首先,部署生产环境要关闭调试模式,修改settings文件:

DEBUG = False  # 关闭调试

ALLOWED_HOSTS = ['127.0.0.1']  # 指定能访问网站的主机IP

建议在服务器中新建文件夹,将上传的项目文件和虚拟环境放在同一文件夹里。进入虚拟环境,批量安装所有依赖库: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 注意是requirements.txt的完整路径或相对路径

留意:执行以上命令的前提是,已使用命令 "pip freeze > requirements.txt" 把项目环境的依赖库信息导出到 requirements.txt 文件里了。

如果使用的是Mysql数据库,请自行安装Mysql和导入数据,这里就不说明。

4.安装wfastcgi应用服务器

进入虚拟环境,pip安装之,如图。

启动wfastcgi:

wfastcgi-enable          // 停止服务:wfastcgi-disable

如上图,启动成功之后,它会把Python路径和wfastcgi的路径显示出来,我们需要把这个路径复制出来,保存好,后边用得着!

e:\djblog\vpy_myblog\scripts\python.exe|e:\djblog\vpy_myblog\lib\site-packages\wfastcgi.py

注意:上面的路径,是由Python解释器的路径和“|”以及“wfastcgi.py”文件路径组成。

配置IIS服务器

通过【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打开IIS管理器。

1.添加网站

2.web配置文件

在项目根目录下新建 "web.config" 配置文件,复制粘贴以下内容。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figuration>
    <system.webServer>
        <handlers>
            <add name="Python FastCGI" 
                 path="*" 
                 verb="*" 
                 modules="FastCgiModule" 
                 scriptProcessor="<Path to Python>\python.exe|<Path to Python>\lib\site-packages\wfastcgi.py" 
                 resourceType="Unspecified" 
                 requireAccess="Script"/>
        </handlers>
    </system.webServer>
    <appSettings>
        <add key="WSGI_HANDLER" value="django.core.wsgi.get_wsgi_application()" />
        <add key="PYTHONPATH" value="<Path to Django App>" />
        <add key="DJANGO_SETTINGS_MODULE" value="<Django App>.settings" />
    </appSettings>
</configuration>

修改配置文件:

3.添加静态文件虚拟目录

右键添加虚拟目录,如图。

添加虚拟目录时,别名与你的settings里设置的一致,比如"static",物理路径就是静态资源的实际目录。

在 static 目录下新建一个 "web.config" 文件,然后复制下面的内容,无需修改,保存即可。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figuration>
    <system.webServer>
        <!-- this configuration overrides the FastCGI handler to let IIS serve the static files -->
        <handlers>
            <clear/>
            <add name="StaticFile" path="*" verb="*" modules="StaticFileModule" resourceType="File" requireAccess="Read" />
        </handlers>
    </system.webServer>
</configuration>

至此,部署大功告成!!重启IIS,在浏览器里输入http://127.0.0.1,就能访问网站了。

 

常见问题

1.如果访问IIS出现如下错误

解析1)检查.Net Framework是否正确安装,如图。

 

解析2)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IIS7之后的版本都采用了更安全的 web.config 管理机制,默认情况下会锁住配置项不允许更改。我们把它解锁了就OK。

打开CMD,在里面依次输入下面两个命令:

%windir%\system32\inetsrv\appcmd unlock config -section:system.webServer/handlers 

%windir%\system32\inetsrv\appcmd unlock config -section:system.webServer/modules

2.有时候访问页面,或者单独访问网站后台出现400错误

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没有给网站权限的原因。我们打开IIS,找到网站,右键,编辑权限,给IIS用户添加修改和写入权限。就能正常访问。

3.静态文件显示异常

在settings.py里添加STATIC_ROOT配置,指定收集静态文件路径,如:

STATIC_ROOT = os.path.join(BASE_DIR, 'static')

进入虚拟环境,输入以下命令进行收集静态文件:

python manage.py collectstatic

收集完成之后,刷新页面,显示正常。

 

 至此,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9-06-02 09:49  失恋的蔷薇  阅读(4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