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

  1. 普通类 :只有具体实现。 class
  2. 抽象类 :具体实现和规范(抽象方法)都有。 abstract
  3. 接口 :只有规范!自己无法写方法 intface implements
  4. 接口就是规范,定义的是一组规则,体现了现实世界中“如果你是……则必须能……”的思想。如果你是天使,则必须会飞。
  5. 接口的本质是契约,就像我们人间的法律一样。制定好后大家都遵守。
  6. OO的精髓,是对对象的抽象,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接口。为什么我们讨论设计 模式都只针对具备了抽象能力的语言(如c++,java,c#等),就是因为设计模式所研究的,实际上就是如何合理地去抽象。
  7. 声明类的关键字是class,声明接口的关键字是interface
    image
    image
    image
posted on 2021-10-03 17:30  亮闪闪的鱼  阅读(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