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课程设计

坦克大战

一、实现的功能

该游戏拥有登录界面,登录界面可以进行注册,界面登录连接MySQL数据库进行验证。登录游戏成功后可以选择单双人版的游戏。进去之后便可以开始操作,本人有三颗红心,每被人机打中一次就少一颗心,没有红心了游戏结束。基地被人机击穿也游戏结束。自身的坦克撞到人机坦克,直接游戏结束。当所有人机被击败后,游戏成功结束。

二、总体设计

功能结构图

三、本人负责的主要功能展示与代码分析

主要负责:登录界面设计,登录验证,与数据库连接

1.登录界面展示

  • 介绍:该界面主要采取QQ登录界面的方式,可以在对应的地方输入账号以及密码,输入完后点击登录,程序可以与MySQL数据库连接进行验证该账号密码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登录成功直接进入游戏,否则显示登录失败。还可以在该界面点击注册账号进行注册。注册完再输入账户密码就可以进入游戏。

2.注册界面

  • 介绍:该就界面就是点击注册账号后显示的界面,可以在对应的地方进行输入,输入新的账号以及密码,然后点击注册就可以注册成功。

  • 原来的数据库内容

  • 插入数据后的内容

3.注册成功界面

4.登录成功后进入游戏界面

5.对登录键进行监听

  • 介绍:首先先获取在页面中输入的账户和密码,然后要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检查数据库里是否存在该账号密码,存在则登录游戏界面。

6.对注册键进行监听

  • 介绍:对注册按钮进行监听,如果鼠标点击了该按钮,则会跳出一个新的窗口进行注册。

7.与数据库进行连接

  • 介绍:连接数据库,就要有该操作,其中的USRE以及PASSWORD都是自己在下载数据库时设计的,要记清楚否则登录不进去。

8.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8.1.与管理员进行连接

  • 介绍: 首先传入输入的账户以及密码,然后连接数据库,再创建Statement对象,再执行SQL语句访问数据库里的数据,如果传入的账户密码存在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8.2.插入数据,也就是注册新用户

  • 介绍:首先先与数据库进行连接,然后创建Statement对象,在执行SQL语句进行数据插入。插入成功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9.对注册键进行监听

  • 介绍:对弹出的注册窗口里的注册按键进行监听,先获取要输入的账号以及密码,然后调用数据插入的方法,插入成功则会跳出一个窗口,则注册成功。

四、总结

在大二上学期的课程设计中,我深深体会到了,课设真的很重要,因为每一次的课设,不仅仅老师可以清楚的看清我们本学期所学到的知识,还可以加强自己的能力,对自己的不足进一步学习,查缺补漏,才能够完成课设。在课设中,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是平时学习不够的表现,所以趁着课设我们可以对自己平时的不足进行弥补。我还深深体会到了,在遇到问题时,最好是自己先去百度一下,因为百度里面真的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我这次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大部分都是百度可以解决的,里面有详细的解释以及对应问题的代码,这样更加容理解并且更加容易掌握,以后用到该知识就不会陌生了。
  我主要负责的是登录界面的设计以及注册新账户并且用数据库进行验证,在设计界面的过程中,每一个按钮,每一个按钮的位置,都是要自己设计,并且每完善一步,就要测试一下是否美观,是否可以运行。有遇到的问题比较难解决的就是数据库的连接了,当时我弄了很久也没连接上,最后没办法就去求助老师,原来是我导入的jar包等级太低了,这低级的原因就让我找了很久,所以以后要是要设计的话,我会先把硬件基础给检查一下,免得像出现这次的情况一样,找了很久没找到错误。还有就是对数据库的操作,这些平时是真的不懂,要是没有课设的话,我可能都不会去接触它的,所以说课设不仅仅可以巩固知识,还可以迫使自己去学习新的知识。
  还有我们这次用的是JAVAFX,这我之前是没接触过的,但是通过这次的课设,我学习了它的基本使用方法,我觉得收获很大。我会珍惜每一次的课程设计,因为每一次的课程设计都使我受益匪浅。

posted on 2020-01-09 21:05  拜伦。  阅读(4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