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一、角色分配

  驾驶员:王常辉

  领航员:骆成利

二、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已上传至coding.net系统中,地址为

  https://git.coding.net/artistcher/jieduibiancheng.git

三、作业总结

  在这次作业前和利哥进行了讨论,主要就是综合了两个人的意见和想法,确定一下编程的方向与思路,他是领航员在旁边指点,我负责编程。我们主要是将大问题分割成一个个小问题来依次解决直至完成,这样编程的好处是编写完一个问题的代码后就测试一下对不对,和那种把整个程序都编完后再测试出现一大堆错误比,这种方法更高效。利哥是领航员他在旁边指点,他的思维要比我活跃,因为我要一边想一边编,他往往在我编的过程中想到更优的办法指导我,让我编的更高效,这是结对编程的优势,但在编的过程中,这也有时也是个缺点,当我的想法和他的想法发生碰撞的时候,也难免有争执,弄不清谁的思路好,我们就不得不停下来探讨一会,这也影响了编程的进度。

  另外,在结对编程的时候,谁也不想浪费对方的时间,所以双方注意力都比较集中,想快速的完成工作。但一个人编程时就不一样了,一个人的时候就比较随性,中间可能会穿插着做其他事情。相比而言这也是结对编程高效的一个优势。综合以上的体验,感觉结对编程的优势大于劣势,是种比较高效的编程方法。

四、结对照片

 

 

posted @ 2016-10-17 12:16  artistwcher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