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506623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905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总结

一、:回顾这一整个寒假,因为疫情的复发也基本没出过门,我在网上冲浪的时间也有不少,在这段时间里我拖延的不良习惯有所改善,第一次作业因为卡点没交上以后我就吸取了教训,每次都提前不少就开始进行整理编写博客的工作,但是我在耐心搞事方面仍有欠缺,有待提高。经过这次学习,我也提高了对于本专业的兴趣,扩大了我对计算机世界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就业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
二、总结学习
基本逻辑运算有三种:分别是and,not与or,它们都是通过输入输出与非门来达成的逻辑运算。
我们口中常说的CPU其实是是由RAM(随机存取存储器),寄存器,ALU(算术逻辑单元)和时钟四个部分组成的。
人们平时常用十进制,但是二进制对于计算机而言更加简洁,十进制与二进制的转换有除2取余法,小数则是乘2去1法。
简单的编程语言与算法有if判断,while for循环,函数等。
bug的起因是那些导致继电器故障的虫子们,硅谷的起名正是源自晶体管这一跨时代的发明
计算机网络:第一个计算机网络出现在1950到1960年代。计算机近距离构成的小型网络叫局域网,简称LAN,覆盖区域小,但相应地,对于计算机的数量要求也低,最少两台计算局就可以形成局域网,电脑与WiFi的连接也算局域网。
以太网根据MAC地址地址来区分不同设备。TCP/IP协议包括传输层TCP协议和网络层IP协议
计算机安全:保密性,有权限的人才能读取数据。完整性,有权限的人才能使用和修改系统数据。可用性是有权限的人可以随时访问系统数据
ddos拒绝服务攻击:就是黑客发送大量假请求到服务器,让网站很慢或者挂掉.威胁模型分析:专家从抽象层面想象敌人可能是谁。
黑客不仅仅会使用暴力破解,也会使用钓鱼网站来获得他人的私人信息,邮件木马也是一种黑客入侵的方式。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一般指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图灵测试是一个被广泛应用于测试计算机的智能程度的测试。
人工智能包括机械学习,机械学习是帮助达到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让计算机取得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来找到数据之中的规律
深度学习则是一种帮助实现机械学习的技术,它给予计算机像人类一样的深度神经结构,以达成让机械像人类一样进行深度思考学习的效果。

第一次学习 2小时
第二次学习 3小时
第三次学习 3小时

学到的新软件和网址:CSDN,github,博客园
学到的新方法:
Markdown格式编写博客,电脑手动选择截图范围,在GitHub里创建一个和用户名相同的仓库,并使用git clone命令将仓库克隆下来,,编辑README文件夹,进行commit并push到仓库上。学会了制作思维导图,更熟练的使用word文档与Excel表格的各种功能。
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一般第一时间会选择上百度搜索,如果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搜索关键词,找相关的知识点阅读看看有没有什么头绪,没有头绪时也可以私底下找同学讨论一下,看看别人是怎么思考的。、

这次寒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学习内容是在博客园里的学习,在这里可以看到别人是怎么写的,怎么进行知识点的整理,如果多看几篇的话会发现自己也有了很多收获,这样的学习模式在之前是很少见的,也很新奇,而且博客内容的编写与国内qq等软件的编写方式也有很大的区别,虽然在有些方面会复杂很多,但是格式与内容的多样性却是远超于qq它们的。

posted on 2023-02-20 19:09  无人接听的鸡桑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