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506623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学习成果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成果和思维导图

1、个人github主页链接https://github.com/212201141/-1-
2、学习内容的系列记录
操作系统:有操作硬件的特殊权限,可以运行和管理其它程序。起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早期的代码并不通用,有很大的兼容问题。操作系统充当着软件与硬件之间的媒介。随着技术的高速发展,五十年代后期,世界上第一台超级计算机Atlas被发明,它可以使多个程序同时运行,在单个CPU上共享时间,也就是“多任务处理”。虚拟内存是以抽象的方法,以更容易理解的形式表达了数据的实际位置。终端只是键盘加屏幕,本身没有处理数据的能力。

有关域名:网址通过DNS来转换成对应的IP地址。
压缩:可以储存更多的文件,传输速度也更快。压缩的一种方式是减少重复信息,而另一种无损压缩是用字典编码更紧凑地编入数据。

计算机网络:第一个计算机网络出现在1950到1960年代。计算机近距离构成的小型网络叫局域网,简称LAN,覆盖区域小,但相应地,对于计算机的数量要求也低,最少两台计算局就可以形成局域网,电脑与WiFi的连接也算局域网。
以太网根据MAC地址地址来区分不同设备。TCP/IP协议包括传输层TCP协议和网络层IP协议
计算机安全:保密性,有权限的人才能读取数据。完整性,有权限的人才能使用和修改系统数据。可用性是有权限的人可以随时访问系统数据
ddos拒绝服务攻击:就是黑客发送大量假请求到服务器,让网站很慢或者挂掉.威胁模型分析:专家从抽象层面想象敌人可能是谁。
黑客不仅仅会使用暴力破解,也会使用钓鱼网站来获得他人的私人信息,邮件木马也是一种黑客入侵的方式。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一般指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图灵测试是一个被广泛应用于测试计算机的智能程度的测试。
人工智能包括机械学习,机械学习是帮助达到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让计算机取得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来找到数据之中的规律
深度学习则是一种帮助实现机械学习的技术,它给予计算机像人类一样的深度神经结构,以达成让机械像人类一样进行深度思考学习的效果。

《计算机导论》课程学习思维导图

posted on 2023-02-16 20:35  无人接听的鸡桑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