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精点们”的一封信

我为什么会写这样一封信

 通过我近期的“时间管控统计”发现,“同事交流”在我的时间分配当中占比不下于60%。因为在对话当中我们相互彼此坦诚相见,试图从了解对方当中更多地想了解自己,谁因为不愿意打破这种难能可贵的“自我对话”。人性本“贪”,我非常渴望打破物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可以更长时间地跟更多的同事进行这种将心比心的“自我交流”,从中自我挖掘、自我反思、自我认知,提升认知事物本质能力的同时,让自己更加专注,让时间更有意义。

“意义”背后的共同追求

 我们之所以交流,是因为我们需要不断地自我提升,更是因为我们肩并着肩地站在了同一条“船”踏上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路上。交流让我们彼此相互更加了解和尊重,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保持信息深度对等的状态下在同一平台上发挥各自职能的主观能动性朝着我们共同的目标一起前进。我们共同前进的过程都是我们各自建立自己独特价值观的过程,观念可异,因为多样性思维的碰撞是我们“方向”正确性的重要保证,但碰撞的背后我们必须秉持一致的“微服务”统一战略性思想。

“线下”物理局限的突破

从“意义背后”可非常清晰地知道,“沟通”是我们快速发展极其重要的工具,那对“沟通”质和量的不断优化同样是我们总体效能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茶话会”是我们目前线下最常用的沟通手段,但空间局限了我们同时“沟通点”的数,且时间安排的不对等严重压缩了我们沟通的量,导致了我们大量点对点之间了解的重复性沟通。按照我们的“微服务理念”,我们可以发掘线上手段,打破时间和空间对我们点对点信息交流的限制,发挥我们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让我们企业效能“涌现”的可能性无限放大。

“精点阅读”小程序

 其实不难发现,大部分“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阅读”。因为,无论线上或线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范围始终受限于“当下”,而且无论如何,并不是所有自己想交流的人都有机会与他(她)对话。而“阅读”却可以大大地降低了与他人沟通的屏障,打破了“时空”的限制。无论当下亦或过去,都能通过文字跟那些愿意分享与交流的人交流。观念之间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最重要的是,通过交流,可以让我们站在不同价值观的立体维度中折射出一种完全不同于他人且属于自己独特的价值观。从本质上说,这些都是分布式网络点与点之间交互而产生任何一种不存在点上行为的涌现效应,也就是我们企业的所秉承的“微服务理念”。

这都是一切归零的开始

 “精点阅读”小程序是一个抛“书”引玉的线上+互联网渠道,我希望我们的思维都能打破一切客观和主观的束缚,在不断的“交流”中挖掘自我,通过“精点平台”各自发挥自身的价值。因为我们都是各自的思维的“领导”,在这个平台自我认知的过程其实就是自己为自己“打工”的过程,我们要有一切“归零”的能力,因为我们当前的任何一种“思维”都有可能会被未来的自己所颠覆,能把自己归零,这恰恰应该是精点最有价值和影响力的企业文化。

 

posted @ 2018-02-12 14:32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