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降维压力

20:00

人只因承担责任才是自由的。这是生活的真谛。

                                                                                                  ——卡夫卡

周末听何太说,她妹夫(也就是我老襟)跟她妹妹讨论要搬家回他们的老家住,然后把现在的房子出租,尽量可以开源节流。因为老襟已经有差不都两年没什么收入,而且还小创业过一次花了点钱。我小姨子和老襟同是我岳父岳母一个老家的人,小姨子她们现在住的地方是我老家城市,因为老襟就是出来打工后在我老家城市发家的,所以算是半定居下来。我和弟弟的房子都是托他的关系挑的,我们三家人都在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

 

老襟做房地产出身,也刚好踩中了红利的尾巴,攒了人生的第一桶资金。结婚、生子、安家,还-买了两辆BBA豪车,可以说是,在他们老家也算风光了一把。我听老襟讲过,他错估了房地产行业的去泡沫时间,比他预估的时间提早了两年衰退。导致他现在的房产大幅贬值,甚至被套牢的风险,一时半会也不好忍痛割舍。愿来可观的资金流,在去泡沫时期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了。最重要是他没有工作,更没有持续的现金流。

 

小姨子是全职主妇,专职在家带孩子,几乎没有工作。全家生活就是老襟一人支撑。现在人工要了一个男孩,过两年还要一个女孩,摊开双手可见的都是生活支出。曾经的风光,一时间转为被动,确实需要点心理调整时间。现在出去打工,按现在行情,可能刚好养家糊口,但房贷的压力,不是一时半会能扭转的。如果果断割舍,可能会一度降维解放中期,会极为不舍 。如果不割,就像现在他们两夫妻要讨论的,腾出楼房出租,然后打包回他们的老家带孩子,让老襟继续远出奋斗。

 

因为老家的距离问题,如果他们出了这个选择,一家团聚的机会一定会变少。我是注重一家团聚的人,如果我是老襟,我不禁思考,我会怎么做呢?最后,我觉得老襟他们一家无论如何选择都还是一个中产家庭,剩下的路,要他们自己选择。

posted @ 2024-04-16 10:49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