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连岳摘抄

23:59

重要的不是你在某方面有多大的信心,而是在困难面前仍然保持信心。

                                                                                                  ——卡罗尔·德韦克

一个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一生有三大基本任务:一是自食其力,自立,有工作养活自己。从此也可以不再依赖父母,开始回馈父母。二是成家。有人相爱,有人合作,能维持长久关系。三是生娃育娃。一切生命的本质都在于延续,人更不是例外。有新生命,才有新希望。三是生娃育娃。一切生命的本质都在于延续,人更不是例外。有新生命,才有新希望。能完成这三大基本任务的人,都值得致敬,值得高看一眼。你们两个都是这样的人。你对老公有意见,认为他早早就是博士,事业上应该更有成就。这期望没有错,我们总是期望配偶或孩子胜过他人,甚至成为杰出人物。但是,如果这个期望落空,配偶或孩子就是事业一般的普通人,我们怎么办?是怨恨他们,嫌弃他们吗?这样做是家庭不稳定、不幸福的一大乱源,因为大多数人就是普通人啊。就算智商高,就算是博士,就算事业心很强,一生往往也就是普通人。如果我们不接受普通人,缺乏对普通人的温情,我们很容易走向攻击配偶或孩子,及强烈的自我攻击——我们自己也大概率是普通人。这可能也是许多人焦虑、抑郁,心理、精神出问题的原因吧。你老公该做的事,一点不偷懒,结婚生娃带娃,人生三大基本任务都完成。这些事做完,又很放松,不受他人影响。他不是咸鱼,是一条自在的活鱼。主次不分,盲目乱卷,人生的基本任务都无法完成,那才是永远饥渴的咸鱼。

posted @ 2024-04-15 10:20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