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8】弟弟事业

20:00

飞翔的远离现实,将不是一种福;沉溺的迷醉于现实,也同样不是种福,有福的人生只要足踏实地,安稳向前。

                                                                                                  ——钱穆

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 我去了弟弟的加工厂参观了一圈,主要想看看弟弟独立运营后这个工厂的现场模样。假期的这几天,弟弟一直都很忙,听弟媳反馈,近期几乎每晚忙到凌晨,自天比平时还要早一个多小时出门,难怪他的黑眼圈那么重。

 

假期在家里闲聊过听弟弟说了近期确实忙,也听说准备挖以前打工时的一个老同事过来帮忙。为了更能了解他的实际情况,我决定假期的最后去他厂现场看看聊聊,自己也亲眼见一见一线生产制造业的生态环境。弟弟的工人有6个,跟拆伙之前一样,都是同一班人马,他们都愿意留下来跟随弟弟,其中有一个还是我们村的兄弟。车间一共3台设备在24小时不停运转生产,这一切跟我之前了解到的情况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最近多了两个大客户,所以比以前更忙了。

 

弟弟是从一线底层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出来的,整条生产线的技能都懂,也算是全能型技工人才了。他目前在自己工厂身兼多职,几乎连吃一口热饭的时间都被压缩。弟弟跟我说,他现在急需一个综合型文员替他分担相关事务,他原本打算叫弟媳过去帮忙,哪怕在家待带孩子远程也能分担一部分,毕竟她也是做文员出身,还是老板娘身份,最适合不过。但是,弟媳刚怀上二胎,还见过两次红,就算了。

 

除了文员一职,弟弟还在考虑要不要增加一条新的生产线,因为多了大客户,想要服务好,可能就要增加生产力和提高效率。就这个问题,我也站在商业化角度分享了一些参考意见。当然,弟弟心里一定比谁都更思考更周到,更细致。总的来说,还是挺欣慰看到弟弟在自己事业上蒸蒸日上。

posted @ 2024-04-09 09:50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