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磨合矛盾

20:00

故我之所贵,贵能于人世界中完成其为我。贵在于群性中见个性,贵在于共相中见别相。故我之为我,必既为一己之所独,而又为群众之所同。

                                                                                                  ——钱穆

上周四,何太在下班时间给我发了她妹妹两夫妻的对活截图给我,我确实有点被惊讶到。原因是小姨子两夫妻在闹离婚。在我看来,她们夫妻也算是一起白手起家,一起经历过不少事情,相互还是挺珍惜的。但他们一下子把狠话都彪出来,确实有点超乎我对他们的底线想象。

 

来龙去脉大概是这样的。小姨子想安排她老公照顾小孩,好让她去应约朋友聚会,但她老公以家事为由,不赞成这段时间段去玩,优先把家里的事处理好。小姨子有点愤气,就开始埋怨自己没有自由,觉得自己老公春节期间都可以自由玩了那么长时间,而自己现在想约一了朋友都不行,并把怨气发到了朋友圈上。我们亲戚圈被设为不可见,完全不知道这回事,连她老公也没看到。后来她老公被朋友告之有这么一条朋友圈后就直接来火了,觉得小姨子不讲理吧,也许是小姨子老公被各种家事纠缠,产生一堆烦恼了吧,然后这点芝麻小事就成了吵架的导火线,一下了升级到闹离婚的地步。可想而之,他们成家立业那么多年过来,都积累了不少苦恕。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这是事实。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包括性格,包容度,忍耐底线等。成年人,特别是成家立业之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在挑战着自己各方面的最短板底线。没点脾气,都不是正常人。平时看着夫妻两和谐的家庭,都不知道他们到底经历了多少磨合。我跟何太之间闹过最利害的程度,也有接近于要喊离婚,是何太单方面的委屈,但不张扬。在我们经历过家庭生活和工作多方面最凶狠的打击时,何太当时接近于崩溃,她的许多底线都已经突破,一度站在了抑郁的边缘。还好,我们都熬过来了。

posted @ 2024-03-27 10:54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