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4】连岳摘抄

23:59

喔,让我们今天享受百花盛开的愉快,让我们不去考虑远不可见的未来,就如不用担心未知的收成就让我们留在春光明媚的现在。

                                                                                                  ——罗伯特·弗罗斯特

你妈妈可能说错过几句话。无论是对你,还是对你姐姐。我想,世上最聪明、最温柔的妈妈,也一定会说错话。人哪有每一句话对的?言者无意,听者有心。即使一句原本并无恶意的话,也有可能被听者理解为有恶意。母女之间,家人之间,会说非常多的话,说得多,错话也就多。如果我们不忽略这些错话,只盯着它们,甚至上纲上线,那么,没有一个父母是不被仇恨的,没有一个家庭是幸福的。家庭不需要半桶水的“心理学家”搅仇恨,家庭需要温柔宽裕的人去包容。多看看自己的所得与幸福,不要因为你觉得姐姐比你幸福就看不到自己的幸福。姐姐幸福,不也是妹妹的幸福吗?姐姐不幸,妹妹也不好过。你35岁,姐姐40岁,都不再是争宠的小孩。一个家庭的爱与力量,不是定量,是变量,可能越来越小,也可能越来越大。取决家人是争,还是让。如果争,那就越来越小,甚至祸起萧墙。如果让,那就越来越多,受用无穷。

posted @ 2024-03-25 09:58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