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下一个目标

20:00

一个人如果刻意逃避他所惧怕的东西,到头来会发现自己只是抄了条近路去见他。

                                                                                                  ——托尔金

奶奶现在正在带二宝出来市区,我估计半个小时后就差不多到我公司附近,然后奶奶把二宝交给我,,再带大宝搭大巴回老家去。就像我同事说,奶奶也是要有周末的,回老家就是老人家最开心的事。

 

论生活,确实是老家舒服。要城市有城市,要农村有农村,我们老家农村和市区相连,半个城中村的样子,但又没有大城市城中村握手楼般压抑。说白了,小半小时的生活空间,什么都满足了。最重要的,走到哪里, 都是熟悉的地方,熟悉好方言,熟悉的人物。

 

我们在老家市还有一套四房的平层,无论位置还是楼层,我都很喜欢。还处于毛坯未装修状态。弟弟是跟我同户型房子,就在我楼下,每次回老家都是住他们家房子。我们在买车之前跟何太进行过讨论,拿这30万到底是买车好还是装修老家市区房子好。当然,这只是个话题,房子住的频率不高,住在车内的时间还更多一些。但也可以表明,把老家房子装修了,也是我们内心一件重要的事情。

 

上周回老家,我在毛坏窝里头转了好几圈,这已经是无数次幻想怎么去装修它。而且,我直接跟何太表达,这房子装修的事,是我的下一个目标。这目标,何太是认可的。我们都一致认为,当我们退休了,一定会回老家这里生活的。我们整个人生节奏无非是,在小城市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城市的大学;在大城市借着更多的工作机会安家立业,教育孩子;再借着自己多年的积累衣锦还乡,过着以后退休的日子不让孩子劳心;人老了还能有近距离大城市的医疗资源,作为我们的看家医生。人生好像也不过如此了。

posted @ 2024-03-25 09:55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