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7】连岳摘抄

23:59

我也许微不足道,我相信我注定为人所爱。

                                                                                                  ——洛尔迦

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大,房价高,某种程度上,对爱情与婚姻起到抑制作用。年轻人胆量小一点,就没有信心恋爱成家。只能靠偶像剧、白日梦意淫。这样择偶观又会出现偏差,总希望对方又帅又富,有房有车,一结婚就解决所有经济压力。行动能力差,要求又不切实际地高,这两点结合在一个人身上,怎么可能会有恋爱与婚姻呢?其实是没有尝试去追求恋爱与婚姻,转过头又骗自己,说是自己不想吃葡萄,恋爱婚姻太酸。一折腾奔四十去了,即使清醒过来,机会也大大减少。人世间,多数人都是普通人,没有一个家庭让自己牵挂,谁会牵挂你?动辄提离婚是婚姻大忌,提得多了,变成习惯,潜意识里,双方对婚姻都会降低尊重,有时候话赶话,双方赌气,一件小事婚姻就散了,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孩子的伤害。从功利的角度,你也不宜离婚。离了,天上就会掉下一个男人来洗衣服刷奶瓶?

posted @ 2024-03-18 10:08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