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享受过程

20:00

即使艰难,也还要做;愈艰难,就愈要做。改革,是向来没有一帆风顺的,冷笑家的赞成,是在见了成功之后。

                                                                                                  ——XX

今天没跑步,下雨,且一直忙于工作上的事情,直到现在。后来想了想,没跑步跟下雨无关,昨天也下雨,但我还是跑了,重点还是跟工作有关。

 

这两天,我在工作上有了一点思路,思路来了,心流就来了,心流来了,幸福感也就来了。我不想打断自己这蓄发已久的灵感,总想一气可成。但事情太厚了,是不可能一气呵成的,我必须让自己把事情切片,每天能有一个里程碑式的完成节点即可。市场确实不等人,但灵感也离不开长年累月的坚持。

 

灵感让我产生想法,想法让我产生目标,目标让我产生动力,动力让我产生激情,激情让我产生充实,充实让我产生幸福。成果未必都尽人意,而且大概率会让我碰得灰头苦脸。但是,这灰头苦脸将化为我下一次灵感的积累,从而再让我有新的想法,新的目标,新的动力,新的激情,新的充实,新的幸福感。这就是过程比结果重要,结果再驱动新一轮过程的事实。

 

年轻的时候追求结果,也确实积累了一定的家庭基础, 更重要的是,也积累了能让自己开始学会享受过程的领悟和体会能力。有了前期的基础家庭积累,步入中年最好的礼物便是这种过程体会的领悟能力。没那么看重利益,没那么看重物质,逐渐放下对成功结果的执着,做一个有目标感的人。无论职位高低,,无论职业冷热,无论收入多少,能让自己始终保有一种好奇心的憧憬,人生是幸福,生活是充实的。这种目标感离不开蒙田所说的两个助手:一个是我的耐心,另一个就是我的双手。

posted @ 2023-10-30 10:11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