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8】还要适应

20:00

总有一条路你必须走,总有一条路你必须放弃,选择根本就是放弃的同义词。

                                                                                                  ——卡尔维诺

换了办公室,最大的影响就是下班时间没那以自由了。不是公司规定的时间限制,而是交通便利性的差异。

 

旧办公室呢,地铁口上盖,主交通干线,随叫随走。无论地铁、公交、打车、自驾或骑单车,那个叫方便。所以,下班时间自由主导,没有任何约束,甚至“我行我素”。而新办公室呢,环境十分优美, 还有食堂,物美价廉,是生活的好地方。只可惜,远离地铁和公交主干道,想去个交通枢纽站点,那至少是20分钟的事。

 

虽然园区有楼巴,每隔15分钟一班,但目的地并非我的最优选。就像昨天,我为了去何太公司,像往常一样徒步和等候,我花了15分钟走出主干道才勉强找到一辆共享单车,然后再花20分钟,才算快速到达何太公司楼下。以前只需要10分钟的地铁,现在需要35分钟的纯脚力。

 

除了楼巴,除了脚力,还有个上等选择,就是蹭同事的车去附近顺路经过的最近地铁口。但开车的同事不多,最多两三个。蹭同事车有一个非常不方便的点就是迁就开车同事的下班时间。就像今天,原本想写完日记再走,但无奈同事要按时下班,不能等我太久。我确实想蹭回车而不愿走路,就放下了日记,跟同事一起下班。直到现在,才勉强抽时间补上。

 

需要适应的,当然不止我一个人,所有同事都需要重新适应。我知道的就已经有几个同事从家里搬来了电动自行车,解决这20分钟地铁路途的自主性。我上班还好,还是跟何太同路,不影响早到。就是下班这事,确实得再琢磨琢磨。

posted @ 2023-10-30 10:03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