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7】家的归属

20:00

放开眼睛去看,张开耳朵去听,天下没有一个东西不是你的功课。

                                                                                                  ——许倬云

从二宝活蹦乱跳的程度以及她的胃口来看,好得也七七八八了,偶尔几声咳,偶尔微微发热,但状态一直是往好的方向走的。

 

这一次交叉感染,真正让我们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养孩子不容易,也才能体会自己的父母当年是多么的艰辛才把我们拉扯长大。不亲身经历,绝无法体会。从开始发烧,到几乎没烧,整整经历了超过10天,那种内心的煎熬,才是父母所特有的心力交瘁。

 

经过二宝的这次生病,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小城市的医疗资源水平的差异。大城市是一种陌生人社会,从生活气息角度看,我更喜欢小城市的居民节奏。所以,我内心是向往回小城市生活的。但大城市有许多资源优势,主要体现在二三个方面,一是医疗,二是教育,三是工作机会。

 

在大城市拼搏了十几年,一直给我一种很压抑的感受。直到二宝这一次生病,当我们从老家要求出院回来大城市时,第一次让我有了安心和舒适的感觉。特别是当天看完急诊回到小区楼下时,内心顿时产生一种回家的温暖。这是我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把这个大城市当作自己家的感受。

 

家之所以成家,一个地方能给自己安心和温暖,必然经历无数,在跌跌撞撞当中产生感情,才能培养出属于自己与这个地方的故事感。老家并不是我一出生就有感情,还不是经历了从我幼小到长大成人二十多年的磨合才形成我的家乡吗。我喜欢回老家,是因为我站在老家的土地上,就能有无数的故事涌现心头,那种美好,只属于我自己。在新城市里头,我还是要积极生活,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创造出更多属于我们的美好故事。

posted @ 2023-10-30 09:53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