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6】新的适应

20:00

有时我们会得到未曾料到的赞美声誉,有时我们会碰到求全苛责的毁谤攻击。面对这些,要保持自己的人格定力,不要太在意别人说你什么,因为知人本来就不是一件易事。

                                                                                                  ——王蒙

换了新办公室后,空间宽敞了,逼格也上了点档次。但无论如何,还是要重新适应。

 

上下班的路线需要适应,新内部环境格局需要适应,办公室外的景色需要适应,团队的位置距离需要适应,座位对面的同事需要适应。搬迁时,我一人收拾了三箱个人物品,现在这三个纸皮箱还在我座位后摆放着,几乎原封不动。箱子里主要还是书,其次就是茶具相关物品。我之所以没动力去收拾,主要还是没有适应好看书的氛围和喝茶的心境。

 

一步步来吧,不着急。离不开茶水的我从家里换了一个小茶盘过来顶着。今天量好了尺寸,下单买了两个书柜。先把书安放好吧,然后再考虑新茶几的事。身边的物品,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这个适合,讲究的还是日常习惯,在新的环境新习惯还没有形成前,无须急躁,毕竟,一坐就是好几年的部伴了。

 

书柜之所以能这么快买,是因为空间布局的限定,限制了可陈设的空间设计。而且,看了两天淘宝,无非就是,那10厘米的高度偏差选择和成色喜好罢了。书是越来越多了,我有想过拿一部分放回家里,但家里的书房也够拥挤了,不适合往回搬太多。至于新买的那两个书柜够不够放,暂时先不考虑了。现在布局优先,如果实在放不下,再想其它办法。

 

原本下班了想去何太公司跑步的,无奈还没完全适应这里的交通习惯,也没带车钥匙,过去了也换不了跑步的装备。何太应酬去了,而我选择了继续留在公司适应适应。

posted @ 2023-10-30 09:47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