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3】皆是生活

20:00

别人藉我们的过去所做的事判断我们,然而,我们判断自己,却是凭我们将能做些什么事。

                                                                                                  ——朗费罗

早上请了半天假, 按时带孩子复诊。二宝拉肚子的症状还在,烧也没完全退,已经9天了。门诊医生一听,立刻安排我们去急诊处留观。把我们切换到急诊科后,急诊科医生还是重复了一遍门诊科室的问话,便开了血常规和便检复查。

 

同样的症状,重复了9天,虽热孩子的状态逐步恢复,但没弄清根源,内心始终不安。上一次急诊,医生说根源十分清晰,就是肠道感染导致肠炎。问题是,都9天了,拉肚子和发烧的症状为什么一直不止呢?到道是什么病毒和细菌那么厉害呢?

 

好不容易给孩子抽了血和采集了便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结果终于出来了。拿给医生一看,说血常规和便检都没有问题。那我就更纳闷了,既然没问题,为什么症状还在呢?医生便给我分析说:便检呢,是有弱阳性的乳糖不耐受,建议我们先换无糖奶粉。而发烧是因为孩子的上吸呼道交叉感染了,一直在咳嗽,还有些红肿。

 

这么一听,心里万分感概,才深刻体会到养个孩子的艰辛和不易。感觉啥都拽上门了,除了考验孩子自身的抵抗力,还得考验我们做父母的抗折腾能力。我们家二宝这滩事,放在那些过来眼里,我们简直大惊小怪,但凡事都要经历第一次。

 

当年大宝那么大的一个难关,也没能让我们承受二宝的这些琐碎的心理负担,反而更敏感了,可见未来还有大把的第一次经历。但是, 经过这么每天的折腾,让我发现这些折腾的宝贵价值,能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当前一直拥有的平凡和平静是多么的美好。原来我们家是多久的安宁,原来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原来阳光多么的温暖,这都是实打实的增强感受。万般滋味,皆是生活。

posted @ 2023-10-30 09:30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