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2】二宝肠炎

20:00

我父亲总是说,一个孩子需要四样东西——充分的爱、富于营养的食物、有规律的睡眠、大量的肥皂和水——这些完了呢,他最需要的是一些明智的放任。

                                                                                                  ——罗伯特·普里斯特

第一次遇到孩子连续高烧,全家慌张得不行。把所有能咨询的人都问了个遍。有经验的过来人,让我们淡定,听医生的就好,剩下的就是观察。没经验的我们怎么也定不下来,看着孩子的虚弱,说不心疼,那是假的。

 

今天已经第8天了,还是有拉肚了和反复低烧,从精神状态看呢,孩子确实比前几天好一点了,饿了喊吃,吃完就自己玩,就是羸弱一点而已。医生也说了,没必要继续住院,按时吃药和看门诊复查,而且这拉肚子,不是一个快来快止的病,是一个缓慢调整和修复的过程。明明连大医院医生也这么说了,内心还是备受折磨,恨不得抱着娃冲进医院不走,等孩子完全康复了才敢回家。

 

从小县城镇医院回来大城市医院时,邻居就提醒我们说,你们这小孩的问题呀,在小地方肯定拉你住院打吊针,但在大城市就未必了,这点小问题在大医院绝对占不了床位。情况确实如此,前天我们从老家要求出院后,当晚立刻挂了大城市医院的急诊,并希望能留在住院。看急诊时,医生给我们说了一堆专业术语,就是告诉我们没必要住院,用途不大。

 

我们夫妻两也开始要上班了,为了让奶奶在家专职照顾二宝,还把大宝送到她外婆家照顾。我也调整了工作时间,每天上半天班, 配合奶奶照顾二宝。我们家庭群每天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二宝还发烧吗?多少度了?有按时吃药吗?拉肚子了没?拉第几次了?便便是什么颜色的?

posted @ 2023-10-30 09:29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