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牙痛要命

20:00

一个人只要有生命就会发光,就能改造他周围的生活环境。

                                                                                                  ——朱彦夫

这两天牙痛,痛起来确实有点要人命的感觉。

 

我从小牙齿就不好,大牙都驻了有4个了,其中3个都烂到只剩下牙根,里面的神经全都坏死了,痛也只是牙龈肉痛而已。还有一个大牙是坏到无法补牙的地步,再去看牙医,就只能拔了。但是又没坏到只剩牙根的那种,牙神经还在。发炎了,一不小心吃东西时碰一下,那种触碰到发炎神经的闪痛感,想必经历过的人都能感同身受。

 

想拔,痛起来真的想立刻去拔。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牙痛,痛到我自己拿钳子去拔。因为,我在那个小学年纪是不给拔的。除了有拔牙的考虑,拔了之后还要考虑种牙。听有经验的同事说,拔牙的前提是要把炎症给消除了才能拔。所以说,看牙医也是一个废工程的活。一想到那么麻烦,我就心想忍忍再看吧。反正现在没碰到它就不会有那种神经刺痛,最多就是一点牙银肉痛而已。就是吃东西要小心,没消炎之前都不能乱吃,今天就是因为没注意给弄痛了。

 

我觉得还是考虑去拔吧。听新闻说现在种牙已经纳入医保,也好像没那么贵了。其实,主要还是时间,看个牙齿还得下定决心。我上一次看牙返是5、6年前的事情了。我记得是在一次部门聚餐上吃猪蹄把原本不好门牙给吃掉了一半,笑起来门牙少了二分一,极其难看。而且,还是临近春节,崩了一颗门牙去走亲戚,挺不美观的。所以,我隔天立刻预约了牙医门诊。但由于时间赶不上假牙,牙医临时给我填补了白色石膏类填充物,提升美观度,不至于过个年讲话还漏风。春节过后我立刻上医院套上了德国进口的假牙。 前前后后一共花费了我六千多元,还等了一个多月时间。看来,我还是得重新做好拔牙的心理准备吧。

posted @ 2023-05-25 14:12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