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暖阳之下

20:00

我习惯把坏消息当成可以处理和解决的问题,是可以主动掌握的东西,而不是降临于身的事情。

                                                                                                  ——罗伯特·艾格

今天阳光很好,给寒冷带来一股暖流。我很喜欢阳光,像这样的天气,我更愿意到户外走走。但是要工作呀,走不了太久,回到工位上,还好,阳光也能照得进来。

 

办公室冷清了许多,大家都在午休,十分安静。好像每年只有年末这么几天可以这么安静。太阳照进我工位的时间不长,从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左右,也就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今天我不打算午睡了,就在这种安静中好好享受一下阳光沭浴的时光。在阳光中写个日记,记录一下这一刻的感受。

 

我最喜欢每天挑一两张有关阳光的网图放到浏览器上,有事没事地,就对着这阳光图片发呆。所以,无论阴天、晴天、黑天、白天,我都能看到阳光。阳光会自带一种治愈感,有时候能缓解我的急躁,有时候能转移我的注意力,有时候能帮我减轻压力、有时候能维持我的温暖,有时候能重捡我的信念。是的,我们全家人的杨康也是在太阳底下恢复的。

 

身处南方,一年见阳光的时间并不短,但真能跟阳光好好相处深入交流的时间不多。夏天时在户外太热了,在急速的生活步伐下不容易让人静下心。冬天站在路上又太冷了,冷嗖嗖的寒风如刀片般刺激着我的皮肤,在猛烈的脑路回旋下很难让人淡定下来。阳光一直照着自己,却忘记了阳光一直在我身上。跟阳光相处的要求很高,遇到了,便是极其珍贵,所以,我要好好珍惜。

 

近期,我确实有一股露营的冲动,这冲动便是我对阳光向往的冲动。天幕、月亮椅、蛋卷桌都是与太阳相伴的好搭档。我没有买,是因为自己好像没有具备那些高要求条件。我想买了,好像自己已经拥有对太阳的极大渴望。

posted @ 2023-02-01 15:19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